马内甲的皮鼓嘿嘿

世界杂乱无章,但爱永远炽热滚烫

几番风雨故人离

emmmmmmmm……


是去年的稿子啦!手写稿over了但是电子稿没打完……然而后来手写稿神秘消失了……觉得把电子稿那么冷落也不太好,于是就放出来啦!


几番风雨故人离


我以为你会回来,陪我看尽战场风雨;我以为你已经忘了,曾今战斗的信仰;我以为你早已放下,回不去的遗憾执念。但是,到最后,却是我忽略了:小时候猜金平糖的时候,我的那一颗……总是你给我的。


————序


【元治元年,池田屋事件前夜】


“唉……又没被选中吗……”月色下,古道木栈桥浅浅锈上一层银锡。小小的蓝发刀灵将自己挂在略微潮湿的原木栏杆上,轻倚着下巴,望着黑色河水上那轮浑浊的圆月闷闷不乐。冲田君已经好久没有使用自己了……眼中的光芒微微黯淡,大和守安定赌气似的撅着嘴,晃动着悬在空中的双脚。木屐一下一下踢着栏杆,发出“笃笃”的声响,就像加州清光所描述的,,打年糕的声音。


“在想什么呢?”耳边突然响起其他人的声音,正入神的安定结实的吓了一跳,身体无法控制的前倾,眼见就要落入水中。这时,一只手冷不丁伸了出来,一把捞起安定。青葱色羽织狠狠蹭了一下那只手的指甲,于是尚未凝固的凤仙花花汁被抹的到处都是,略显狼狈。


“呀……”加州清光下意识缩回被抹花指甲的那只手,安定顿时觉得胸前一空,又有掉下去的趋势,赶紧挥着双手试图抓住栏杆。无奈刚才一番动作使附着在栏杆表面的水珠聚集成了一小摊一小摊水渍。这一抓,反而没抓稳,滑了一下。身体彻底不受控制地下坠,大和守安定已经放弃挣扎了,可那只“面目全非”的手又出现了。这一次,则是拉住了他的围巾。尽管那只手已经小心地捏成了兰花指的动作,但围巾上还是染上了几点嫣红。不过此时大和守安定可没那个心情去管这个:


“清光你快点!我……我要喘不上气了!”


……


“哗————”安定一个激灵跳起来,湿漉漉的发丝紧贴在额头上。“啪嗒”“啪嗒”,木桥渐渐染深了颜色。桥下,是掐着腰偷笑的付丧神。惨白的月光打在他身上,把一粒粒水珠照的亮闪闪的,就像那些洋人佩戴的名叫“钻石”的首饰。可是,这霜一样的光芒,却也洗去了付丧神身上唯一的血色。


评论
热度(11)

© 马内甲的皮鼓嘿嘿 | Powered by LOFTER